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最美麗的司令台

在以前,這個角落是眾人目光的焦點,
但是那是不得不的事情,因為那是威權時代,
威權時代的東西,我一直不想去理它,
結果就是被我冷落了,雖然有想到一些,但是總是不
夠完整。

很多小朋友站到司令台上,就會忍不住往下跳,險象
環生......
我常常祈禱不要出事,心裡總懸著這件事,但又想不
出辦法......

有小朋友在這裡受傷之後,我才驚覺我在這裡的思考
盲點,
司令台本來很威嚴,但是現在卻可以很美麗、很可
愛、很......

仔細觀察,它有幾個主要的問題﹣安全、使用性與美觀
如何解決安全問題?如何讓它具有使用性?而且不會
失去吸引小朋友的親和力?

我開始動腦筋了,要避免小朋友跳,擺幾個花盆加高
其門檻,他們就沒有跳的衝動了,並且兼具美化的效
果,接下來要把下面四週也種(擺)滿花。

但是使用性呢?

我突然想到個人表演時(或樂團中某樂器獨奏時),
用木板舞台太大,不如移來這裡,

但是司令台的形象卻把彼此的距離拉開了......

司令台前面加一道階梯~讓表演者可以從這裡上下接
近觀眾、坐在階梯上表演......
旗桿可以升降背景布幕,實在是渾然天成的一個表演
場所,

其他相關的東西也要開始動了。王先生又要艱苦了......